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勠力同心齐抗“疫”,共克时艰盼春归
2022-03-30 16:0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春寒料峭的三月,疫情似乎也在倒春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迅速展开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优势作用,聚合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从严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跑出红山“加速度”。

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红山街道党工委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周密安排,成立10支抗疫临时党支部,组建26支以市区下沉机关干部、街道党员、社区社工、企事业单位员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为成员的志愿者队伍,以“党建+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战“疫”一线,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化身“大白”,在核酸检测点帮忙登记信息;有的化身“快递员”,帮助隔离在家的居民购买急需物品;有的化身“红马甲”,在小区出入卡口执勤……

在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先锋岗的设置给老人们带来不少便利。核酸检测期间,针对不少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等问题,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大厅前台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实践站的志愿者第一时间帮助老人登记信息、打印苏康码,大大提高了检测速度和效率。在曹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旗红”志愿者汇聚的“红色力量”始终迸发出最强最亮的光和热。除了规模核酸检测之外,曹后社区红山创智天地还作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点位长期开放,各实践站的志愿者按照分工通力合作,有效保障了点位的有序运转。

担当在战“疫”一线彰显

从白天到黑夜,每时每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工作人员和实践站志愿者的身影。在紫金小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志愿者们接打流调电话、协助社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入户摸排、组织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他们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诠释责任和担当。

三月中下旬,南京笼罩在倒春寒之中,冷空气和风雨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少困难。面对降雨天气带来的挑战,红山街道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始终安全有序进行,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无惧风雨,坚守一线。“请大家10人一组,准备好检测码,把手机屏幕调至最亮,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在核酸检测点位,随处可见身披雨衣的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在雨中维持着秩序,一遍遍指导扫码登记,一遍遍解答群众疑惑,不厌其烦的重复着,遇到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群,贴心地安排优先采样,减少排队时间。

“喂,您好,我是社区疫情防控办的工作人员,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要跟您核实......”像这样的电话,在社区疫情防控数据摸排组,每个成员一天要接打几百个。声音沙哑,眼含血丝,一天忙得喝不上几口水,这是他们最近的“标配”。

大爱在战“疫”一线汇聚

疫情当前,爱与生命并行。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坚定的身影背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在红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紫金小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金融局组织招商银行、兴业证券等金融机构,为社工和志愿者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彰显“钟山·金企红”党建联盟担当;在常发核酸检测采样点,同舟律师事务所慰问常发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现场工作人员;在曹后创智忙碌的点位筹备工作中,一位居民给社区送来了一批防护服。这位居民告诉工作人员,这些防护服是朋友赠送给自己的,近期疫情严重,他觉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应该更需要,而且他的母亲也是一名老党员,这也是她的一份心意;在星河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苏美达集团党委工作部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医生、志愿者,并向他们捐赠了雨衣、帐篷、自热米饭、矿泉水等部分急需物资,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同心战疫,共盼春归!在这场战“疫”中,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就像一把把“小伞”,用执着与坚守撑起疫情防控的“大伞”。让我们铭记那些默默无闻和铁肩担当,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同心就是最大的力量!(玄武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