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玄武门街道:文明实践三个“1+1”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4-01 16:27: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持续开展,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倡议组织下,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动员志愿服务队伍,联合机关单位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共建单位志愿者协同作战,将责任和担当践行在战“疫”一线。

一声令下,一步到位

全员核酸检测的冲锋号一吹响,6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迅速整合社区常备志愿队伍,对接市、区、街道下沉机关干部志愿力量,发布志愿招聘信息形成强大志愿力量。志愿名单定岗定人,服务岗位互相协同。从科学防疫的“示范员”、“宣传员”、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员”、“登记员”、到小区围合卡点的“守门员”、联防联控的“服务员”,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街道共6个核酸检测点,18个采样单元,截至3月30日,街道共开展八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数达 24万余人。每一轮核酸检测的有序开展凝聚着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就位的责任担当,志愿红在不同岗位上各就各位,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面旗帜,一马当先

在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之初,6个社区6个点位快速成立临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通过亮旗帜、明身份,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发动辖区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城建集团、公交集团等大单位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两新”组织志愿者等500余名,组建“青年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20余支,志愿者们奋勇当先,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不同的身份,热心助人的好邻居、风雨无阻的老党员、有齐上阵的夫妻档、主动请缨的企业员工,但也有同一个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他们奔忙在社区点位不同抗疫岗位上,守护家园平安。

一腔热忱,深入一线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文明实践阵地延伸到街头巷尾,房前屋后。顾家林作为百子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名常驻党员志愿者,不顾自己腰疼的老毛病,立刻报名加入岗点巡查队伍,每天7点上岗,风雨无阻。对每个过路居民,都一一落实“一看四问”,用热忱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而公教一村共建单位土壤研究所的蒋其鳌主任,是一名30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社区居委委员。疫情以来他一直活跃在每轮核酸检测的站点中,带领研究所青年参与公教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在前五轮核酸检测共出动60余人次。聚沙成塔,聚星成光,志愿者的红马甲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擦亮志愿服务品牌。(玄武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