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玄武红山:“小而美”市集解锁文明实践“夜活力”
2023-09-07 17:30: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进一步延伸文明实践触角,玄武区红山街道曹后社区打造“曹后有你 遇‘践’文明”文明实践“夜模式”品牌,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夜间活动。近日,曹后社区整合资源,开展“小而美”夜间市集活动,让“烟火气”搭载“文艺范”,带领辖区居民体验了不一样的夜间曹后。

  丰富!科普宣教提升文明素养

  夜间市集紧抓“流量”密码,把理论宣讲、政策宣传融入其中,接地气也更添“文明味”。活动现场,红山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员以垃圾分类小游戏与居民展开互动,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具;共建单位紫金银行红山支行志愿者发放各类防诈宣传资料;此外还设置了扫黄打非、消防知识科普、文明城市创建等多个方面宣传摊位,知识解答、有奖问答,吸引了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便民!公益服务满足居民需求

  夜间市集把回应群众实际需求作为文明实践的重要任务,聚焦群众喜爱的免费理发、小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精心设置了多样的公益服务摊点,由辖区商户提供服务。在免费理发摊位,“小而美”联盟商户代表正熟练地为居民修剪发型。“出来散个步,顺便理个发,真是神清气爽。”排着队的老人闲聊开来,互相交流,现场的义剪人员更是收获了大家的点赞。

 

  好玩!非遗体验尽展文化魅力

  夜间市集将非遗文化与夜间市集巧妙融合,实现非遗现场展示、制作等多重作用,助推非遗文化更好融入居民日常生活,让非遗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现场共有拓印、鲁班锁、石膏娃娃彩绘三种非遗文化体验。鲁班锁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和家长驻足,大家在“一横一竖、一扣一卡”中感受非遗传承中的工匠精神。

 

  乐活!亲子家庭出摊爱心义卖

  暑假的夜晚,与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亲子活动是许多小朋友最期待的事。本次夜间市集推出了爱心义卖摊位,吸引了10户亲子家庭别样“出摊”。各个摊位上整齐摆放着“小摊主”精心准备的义卖物品,书籍、玩具、手工艺品等应有尽有,“小摊主”在家长的鼓励下,卖力吆喝。各个摊位前不时有人群驻足,观看、欣赏、购买,好不热闹。而此次爱心义卖所得的50%将用于社区帮扶困难群体,以增强孩子们的社区融入感。

 

  “小而美”夜间市集的举办,让社区人气“聚”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下一步,红山街道曹后社区将继续整合文明实践各类资源,深入探索文化传承与文明传播的融合路径,打造出具有曹后特色的文明实践“夜活力”。

  内容来源:红山街道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