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一名护林员的自述:想的最多的是“不能出事”
2020-03-16 17:45:00  来源:龙虎网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一派生机勃勃。但对于护林员来说,这时是森林防火的紧要时节,“不红火”的日子才是最有希望的日子。来自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的护林员老司讲起了他的森林防火的故事。

我叫司恒达,今年63岁,是韩府山小蓝海森林防火点的护林员。2007年开始担任护林工作,至今已经14个年头。

我巡查的区域走一圈大概3、4公里,每天几万步是不在话下的。我管的这块林地,有不少历史遗留的散坟,每年的清明和冬至是最忙的时候。很多人来祭扫,我们就劝导他们文明祭扫,不要生火。

也有不听劝阻的人,我就耐心跟他“磨”,拿着灭火工具跟在后面,只要有火情,马上扑灭它。

防火我们还是很专业的,经常参加培训和训练,油锯、风机、灭火弹、铁扫把等我都会用,这么多年,我管辖的林地从来没有发生过火灾。

往年这时候山上早就很多人了,有来祭扫的,也有来踏青的,是我们防火工作最忙的时候。

今年情况最特殊,南京市15号通告我们也学习了,所有祭扫暂时停止,我们还封闭了进山祭扫的小路,希望大家顾全大局,不要前来祭扫。

最近天气不错,上山的游人也不少,我们会劝他们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和扎堆。

我们整天都呆在山上,中午由社区提供盒饭,辛苦是辛苦,乐趣也不少。我60多了,每天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巡山锻炼身体,身体什么毛病都没有,生活很充实。我这工作很简单,别的我也不懂,想的最多的就是“不能出事”。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