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南京雨花台区《垃分disco》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3-26 15:41:00  来源:龙虎网  

“心里的话,环境保护靠大家;在这新时代下,垃圾分类你我他;我们齐心协力,幸福就在手里;你是最迷人噶,你知道吗……”3月25日上午11时,雨花客厅响起当下流行音乐《野狼disco》的旋律,一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走向广场中心,他们列队而站,随风舞动。这其中,有城市治理志愿者“蓝马甲”,有环卫保洁“橙马甲”,还有穿着城管制服的青年小伙,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快闪活动亮丽登场。

活动现场,雨花客厅外部的LED大屏上循环播放着由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城管队员自创、自制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MV《垃分disco》,该歌曲将作为今年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曲,助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被改编的歌词融入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唱起来朗朗上口,生动诙谐。用时下的流行歌曲,改编成垃圾分类宣传曲,再以新潮的“快闪”形式进行推广,雨花台区城管局创新的宣教方式,相信将吸引更多热衷时尚的年轻人加入垃圾分类志愿团队。

广场一侧,雨花台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单页,一边招募志愿者。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一个招募海报,海报上有一个大大的二维码,只要使用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进入“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的页面,填写相关内容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报名,整个过程只需要2分钟,非常方便快捷。

数据显示,雨花台区2019年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垃圾分类体系已初具规模:770家单位、237个小区、6个涉农社区实现了垃圾分类覆盖,先后建立完善了28条有害垃圾收运专线、28条可回收物收运专线,建立覆盖172个单位的餐厨垃圾收运专线8条,覆盖59个小区的厨余垃圾收运专线5条,8个街道级资源回收站、8所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站、7台餐厨垃圾就地就近处理机均已投入运行,并在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基础上,又新建成一座减量化处理能力30吨/日、资源化处理能力10吨/日的区级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据悉,雨花台区城市治理志愿者分会将以活动为引领,对志愿者开展培训,学习国家垃圾分类相关法规、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办法、垃圾分类强制执法等相关内容,并开展现场实训与观摩,提高志愿服务技能。让志愿者结合自身行业、职业、兴趣等特点和专长,在垃圾分类小区、强制分类单位、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及公共场所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或进企业、进校园、进楼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场宣讲、公益论坛、咨询活动和团建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目前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加入雨花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一起感受这股“新时尚”的魅力,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