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书香雨花”电子地图发布,雨花台区启动2020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0-04-23 14:49:00  来源:龙虎网  

4月22日,在春光迤逦的牛首山北坡脚下,一场以书香雨花“阅读·悦心·约未来”为名的2020年雨花台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圣象广场启动。活动现场,“书香雨花”电子地图正式发布,通过这个小程序,市民可以快速找到身边最近的阅读场所,即刻满足阅读需求。

“书香雨花”全民阅读LOGO正式发布

琴声悠悠雅韵浓,书声琅琅翰墨香。古装情景剧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以古筝和朗诵倾情演绎的经典诗词《将进酒》、展现雨花深厚人文底蕴的情景剧《忆板桥》和《礼阅相会》、生动反映亲子阅读的表演《人间四月天》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在活动现场,“书香雨花”全民阅读LOGO正式发布。据了解,“书香雨花”全民阅读LOGO主体为笔记本电脑与打开的书籍,象征现代阅读的多种方式与媒介形式;书籍图案组成的蝴蝶造型,寓意书香馥郁以及知识像传播花粉般沁入心田的文化品牌理念。

“书香雨花”电子地图发布

为了满足市民朋友们的阅读需求,体验书本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书香雨花”电子地图也正式上线,市民可以关注“金陵微雨花”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下方菜单栏“微服务”——“书香雨花”进入电子地图。

“雨花社区职工书屋,雨花东路18号;初见知旅共同体,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岱山夏家村街6号;能仁里社区图书馆,能仁里16号19-1;西西弗书店,雨花台区软件大道109号……”记者发现,在电子地图中,可以查看到雨花台区所有的阅读公共设施和具体地址,通过定位,便可以快速找到身边最近的阅读场所,即刻满足阅读需求。

社会志愿力量广泛参与

近年来,雨花台区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努力建设一大批活跃在群众身边的全民阅读志愿者队伍,持续开展书香校园、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家庭创建活动。在全民阅读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书香雨花建设持续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雨花台区阅读办对4家优秀阅读推广机构和7名优秀阅读推广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先进典型代表们则用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回馈了大家的支持与鼓励。

“5-15岁之间的孩子应该注重诵读,诵读不仅能加深孩子对故事的记忆和理解,也能开拓他的语言、声音表现力。”此次被表彰的优秀志愿者周彬彬从事阅读志愿工作已有两年,在社区成立了“最会讲故事妈妈”电台,带领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提升家长亲子阅读能力,将好的读书经验分享给身边的家长。

据雨花台区阅读办负责人介绍,2020年雨花台区将以深化阅读品牌建设、提高阅读设施服务效能、创新阅读推广方式三项工作举措为重点,围绕“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科技文化融合”三个主题,深入挖掘“文学之都”的雨花元素,打造“阅读国学经典、厚植爱国情怀”、“梅岭梅韵溢书香”等一批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阅读活动品牌。同时,结合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全面推进图书馆、书店、新型阅读空间、基层书屋、数字阅读平台(听书)五大阵地建设,扩大“书香雨花”影响力,助力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