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雨花有“爱”,办事无“碍” 为了残障人士办事无碍,他们学起了手语
2021-09-29 10:5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雨花有“爱”,办事无“碍”。雨花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双手”传达服务理念,为残障人士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也让爱和温暖“无障碍”传递。

手语传情,用爱发“声”

为提升基础手语学习进度,近日,雨花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集中培训,开展多轮学习,通过观看教学视频,讲解示范、互测互评,由浅入深学习日常服务用语、简单问询和常用回答,确保每位志愿者都能准确掌握基础手语,并能在志愿者服务中为残障人士排忧解难,切实做到解决残障人士在政务服务中“听不到,说不出”等难题。

“软硬”兼施,优化服务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条件。雨花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升级无障碍“软服务”的同时,配齐硬件设施。

政务大厅门外设有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引导标识明显,并安排安保人员引导与管理。进厅入口设有无障碍缘石坡道、扶手等设施,方便轮椅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大厅内设有低位服务台,安排2-3名志愿服务者,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全程帮代办、绿色通道、信息无障碍沟通等服务。服务台旁还配备有轮椅、AED心脏除颤仪、拐杖、老花镜、医药箱等适老助残急救所需的便民服务设施。同时,大厅内还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及无障碍厕所位,配置双层墙面扶手及紧急呼叫铃。

有大爱,无障碍!雨花台区将通过进一步优化无障碍服务,建立健全人性化、精细化服务机制,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及管理的常态化和标准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便利、安全、顺畅的“无碍”环境。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