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孙家社区:众志成城战疫情 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04-14 14:3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本轮疫情以来,基层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在板桥街道孙家社区3个核酸检测点,除了“医护白”的身影,一抹亮丽的“志愿红”也绽放出闪亮光芒。

在这场疫情大考下,孙家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正发挥出“有形更有效”的作用。

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孙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平日里,志愿者是分散在社区各个角落的微微星光,关键时刻,他们又迅速地聚为一团火——热心居民、辖区企业员工、中小学教师积极报名,短短2天,报名人数便突破了100人。

家住新建雅苑的陈桂兰是社区的一名老志愿者,平时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多次参与创文、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我现在有空余时间,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为了提高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水平,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核酸采样前开展岗前培训,同时在微信群发布视频,让志愿者可以自行学习。

孙家社区根据辖区人口最新情况,在社区办公楼、居民小区设置了3个采样点,所有点位都经过全面考量,极大方便了居民就近采样。

核酸检测当天,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3个点位全面铺开。他们各司其职,有的成为秩序引导员,组织群众保持安全距离,耐心指导大家扫码,细心向群众讲解;还有的成为服务保障员,协调人员、补给物资,为采样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周清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她曾多次参与核酸采样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周清的话掷地有声。

在永安花苑采样点,志愿者推着一辆轮椅,让腿脚不便的居民经绿色通道进行采样。“我是社区的志愿者,平时就为这里的老人服务,这次核酸采样,更要做好服务老人的工作。”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涵,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阵地,在这次核酸采样中,孙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平时,这里是志愿者和居民活动的家园;现在,这里化身成为战疫的“堡垒”。由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周边安排了核酸采样点,这里如同一个“大本营”,承担起物资和人员调配的作用。同时,这里还是一座“加油站”,为包括志愿者在内的所有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休息座椅、餐饮、热水、手机充电、应急药品等服务,大家在忙碌之余可以在这里“加油充电”。各项服务功能一应俱全,为各个点位的核酸采样保驾护航。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在平时、用在关键,除了自身的功能性之外,它所发挥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文明之花在孙家“疫”线处处绽放。(雨花台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