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志愿者孙慧慧:一天在岗10多个小时,既是参与者也是记录者
2022-05-11 16:00: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5月10日上午6点半,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古雄社区核酸检测点位上10余名“红马甲”忙个不停。一名刚到的志愿者手脚麻利地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帽、防护面罩和塑胶手套。“昨天结束得迟,‘一米线’有许多破损,我们得及时‘补救’。”这名叫孙慧慧的党员志愿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点位用隔离栏隔出4条通道,边上用标识牌标注注意事项,如“保持一米距离”“先拿出健康码和身份证”“务必全程佩戴口罩”等。孙慧慧蹲在地上,整个身子团在一起,一步步挪动,挨个检查“一米线”,随即拿起消杀喷雾,对核酸检测台、信息登记台挨个消杀,并整理好防疫物资。

孙慧慧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她就是社区的“常驻”志愿者,一旦有核酸检测的通知,她就第一时间到岗。本轮疫情期间,她经营的绘画培训机构按照相关规定暂时歇业,便有了更多时间做志愿服务。“到岗前,我会把家里安排妥当,给3岁的女儿热牛奶、蒸鸡蛋,能先做的午餐晚餐先准备好,毕竟在点位上,往往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孙慧慧说。

8点多,陆续有居民前来采集核酸,孙慧慧眼见几名老年人拎着才买完的菜排队,她立马拿起脚边的备用塑料凳,上前招呼,“阿姨,我们这边有老年人绿色通道,提供快速检测服务,大大缩短排队时间,也有小凳子,您可以坐。”她一手搀着老人,一手接过老人手里的菜,协助老人打开“我的南京”扫码登记后,引导前往快速通道。不到2分钟,老人就完成了核酸采样。

孙慧慧说,点位上,中高考学生和老年人都可以进入绿色通道,享受“特别关心服务”。作为党员,她要挺身而出,在这场“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为群众把好关、站好岗。她六旬的母亲也是防疫志愿者,在板桥老街的门岗值守,验码测温已有3年。

晚上7点,站了10多个小时的孙慧慧一下下捶着酸痛的小腿,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脱下防护服,孙慧慧又“拾”起了她另一个身份——画家。本轮疫情以来,她发挥特长,拿起画笔,以艺战疫、以笔绘心,用特别的方式记录下很多基层战疫英雄们的动人瞬间。

“通过绘画记录下感人的瞬间,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致敬,让各年龄阶段的居民更了解防疫的正确做法,也向社会传达抗击疫情的信心。”孙慧慧说。古雄社区支持她的战疫绘画,特地为她举办了一场画展。目前,她创作的30余幅画,正在雨花吾悦广场展出,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围观和点赞。(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