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浓雾弥漫出行难 志愿者免费为老人跑腿
2020-01-08 13:42:00  来源:姑苏晚报  

  “王师傅,你的饭我们为你带来了。今天大雾,尽量不要出门了,如果要买什么可以和我们说。”志愿者陈静娟对王泉元说。昨天清晨,苏城被浓雾笼罩,能见度不足200米,路上的车辆缓慢行驶,人们出行十分不便,上午9点,新天地家园北社区志愿者们纷纷上门走访辖区老人,提醒老人们出行注意安全,并暖心为他们提供免费“跑腿”服务。

  家住新天地家园北社区的王泉元,已年过九旬,和老伴两人居住,子女并不在身边,每日夫妻俩会结伴去社区取餐,时不时要上街买菜。但由于年纪较大,出行不便,平日里就有志愿者和邻居帮助他们出远门代购。考虑到大雾天出行不便,担心王泉元夫妻俩的安全,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带着午饭来到王泉元家中,仔细提醒他出行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出去,并耐心询问需要什么,并可以帮忙采购。“暂时没什么需要,前两天刚配好药。”王泉元说,志愿者们帮老人贴好关火关阀门警示,并再三提醒注意安全,王泉元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称赞并感谢。

  网格志愿者陈静娟表示,“大雾天可见度低,出行很容易出现意外,在这样的天气生活难免有些不便,我们入户一方面是为了提醒辖区老人注意安全,另一方面也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地帮助老人解决他们的困难。”在新天地家园北社区中,一个个行走的“绿马甲”,成为大雾中流动的风景。(记者李渊通讯员王潇雅)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