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挂灯笼 贴窗花 写春联 同德里透着浓浓年味
2020-01-08 13:44:00  来源:姑苏晚报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飘着墨香的春联,1月7日上午,姑苏区双塔街道的同德里、同益里格外热闹,居民一起动手“打扮”小巷,还邀请多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年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散发出来。

  去年年初,一部电视剧《都挺好》的热播,让一向安静的小巷同德里迅速成为“网红”,每天前来“打卡”的人络绎不绝。1月7日,老居民和草桥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将一串串大红灯笼挂上墙壁,窗花贴到窗户上,古朴的巷子里增添了许多喜庆的氛围。“这一年多来,同德里最为热闹,作为老居民深感自豪。”住在同德里8号的徐黎芳阿姨说,红灯笼一挂,窗花一贴,喜气洋洋,让人对新年有了更美好的期待。

  一场写春联活动也在巷子里展开。两张长桌摆开,来自苏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朱树名、何鹏、夏伟和李文一行挥毫泼墨,“平安如意人多福,天地和顺家添财。”“迎新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一副副满载着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上。”手写的春联飘着墨香,更有年味,我要拿回家晾干,过年的时候贴上。“同益里的殷阿姨一手拿着春联,一手拿着福字乐呵呵地往回走。

  为了进一步挖掘小巷文化内涵,锦帆路社区“子城寻踪”菜单式课堂也在现场启动。今年锦帆路社区每月都将邀请专家学者,讲述苏州“子城”文化、苏州状元故事、九如巷的故事等内容,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古城街巷文化,加强古城保护意识。(记者彭化成)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