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胥口镇举办第四届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大会
2020-01-16 14:38: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在全镇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月15日下午,胥口镇举办“百名好人耀胥江”第四届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大会,逾800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身边好人的故事。

  大会分为善德、守护、力量、传承四个篇章。每个篇章通过表演节目、播放短片、颁授奖杯、献花、致颁奖词等环节,充分展现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与崇高品德,传递着榜样的力量和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以长年累月、始终如一的坚守,或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或孝老爱亲、血脉相依,或敬业勤勉、无私奉献,或扎根基层、默默耕耘……一帧帧画面、一段段解说,以及主人公朴实无华的语言,呈现出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至深的故事。

  近年来,胥口镇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百名好人耀胥江”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胥口好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继2013年、2015年、2017年,胥口镇举办三届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后,2019年,胥口镇第四届百名身边好人再次启动。通过社会推荐、组织审核、群众评议、公开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了“孝老爱亲、公益使者、晚霞生辉、家园守护、平安卫士、发展先锋、岗位能手、敬业奉献、技艺传承、新好市民”十个类型100名身边好人。

  在“胥口好人”氛围的浸润下,全镇好人好事蔚然成风,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截至目前,全镇共涌现出19名吴中好人、7名吴中新人、8名苏州好人、1名江苏好人以及1名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这些身边好人已成为引领胥口道德建设的榜样力量和标杆旗帜,汇聚了澎湃向上的胥口正能量,彰显了胥口的温度和品质。

  活动现场,胥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启用。实践所以“文明花开胥江畔”为品牌,统筹线上、线下阵地,重点围绕“书香门笛”特色文化,打造理论宣讲、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七大平台,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这里配齐了电影厅、多功能厅、乒乓球室、书场、排练厅、健身房、图书馆等功能活动室,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