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温暖返乡路,温暖你我他
2020-01-20 16:4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鼠为生肖首,春乃岁时先。春节即将来临,带着对故土、对亲人的眷恋,千千万万在外奋斗的务工人员踏上了返乡路。他们是美丽城市的创造者、见证者、奉献者,城市的每一个进步和他们的付出都密不可分。1月19日,由昆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昆山火车站、高铁昆山南站、市义工联合会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返乡路”志愿服务活动,在火车站、高铁站同时开展,给返乡的“同城伙伴”送去新春的问候。久违的太阳和现场火热的气氛让整个活动暖意满满。春联表示辞旧迎新,寄托着人们的美好愿望。当书法志愿者拿出笔墨纸砚时,就吸引了很多旅客,他们争相选取着自己中意的对联。“请帮忙写这个,我要送给我奶奶。”“我想要这个横批,可以帮我写一下吗?我老爸老妈肯定喜欢。”

 

“家在昆山 同城伙伴 文明有我”,文明关乎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将祝福带回家,也将文明带回家。可爱的“小文”“小明”深受旅客欢迎,内容丰富的书籍也深受大家青睐。拿到娃娃的旅客纷纷表示:“这个象征文明的布娃娃很可爱,带回家给孩子,孩子一定爱不释手。”

财神到,祝福到。志愿者别出心裁,装扮成财神,给广大旅客朋友送去新年福运。

“请问在哪里取票?”“请问候车室往哪边走?”“请问附近有卫生间吗?”旅客来来往往,他们见到志愿者格外亲切,有问题就找志愿者,志愿者耐心解答。载着对父母的挂念、对子女的思念和对朋友的怀念,每个返乡旅客都是大包小包,把行旅箱塞得满满的。在火车站内外分布着热情的志愿者,帮助旅客托举这份沉甸甸的“幸福”。

很多旅客为了不错过回家的车,早早地就来到车站外等候。天气寒冷,考虑到候车室外没有热水供应,此次活动特意为他们提供了茶水供应服务。春运是车站最为繁忙的时候,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团圆幸福付出了很多。在温暖返乡旅客的同时,志愿者不忘温暖这些室外辛勤的劳动者,给他们送水送问候。

本次活动共70多名志愿者参与,他们当中有很多是新昆山人,也买好了回家的票,在回家之前他们选择再穿一次红马甲,再做一次志愿者,为过去的一年划上圆满的符号。“温暖返乡路”,不仅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