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身边是你,共克时艰
2020-02-01 11:07:00  来源:春来沙家浜  

疫情当前

正有一群人冲在前方

用自己的平凡之躯

为身后的百姓筑起防护的堡垒

他们中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

但主动放弃在家休息、坚守岗位、冲锋防疫

的决心和行动力一样

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前方英雄

守护着家园和父老乡亲

父亲王建明

中共党员、朗城村党总支副书记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建明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工作上,他带领同事认真开展湖北籍来常人员核查工作,并逐一核实辖区内群众聚集场所的营业情况。生活上,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劝阻家人不参加丧宴,提醒丧事主办方一切从简,他还常常提醒家人及周边人不要串门、不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好口罩。

儿子王贤斌

唐市中心卫生院外科主治医师

主动放弃休息选择在医院抗疫值勤,自小年夜至大年夜下午四点半,他24小时坚守在岗位,在外做好120跟车工作。过几日,他还将值守在高速路卡口为往来车辆人员检测体温。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父子俩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此前,这是一位父亲,是一名儿子,但战斗的号角一经吹响,他们便有了同样的身份——战“疫”前线的战士!面对疫情,父子二人无畏无惧,全力以赴,相信这场“战役”,必定会胜利!

母女齐心战疫情

母亲徐建英

中共党员、苏南村(唐市社区)党总支书记

从大年夜开始一直到今日,她从未休息过,一直坚守岗位,上传下达,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带领党员志愿者沿街宣讲防控知识,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在村(社区)设立登记点,通过村(居)民组长、网格员对辖区居民信息进行反馈,对相关人员进行登记,并组织社区服务中心人员上门测量体温。

女儿钱敏洁

中共预备党员、新湖村文化信息员

在这段时间里利用村微信公众号平台、电子屏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通过新媒体、多媒体等多种方式让村民们了解到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引导村民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

海棠花红在心间,这对母女,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防疫基层守护者

父亲王建东

社区医生

在这个特殊时期,活跃在排摸的最前线。一接到外地返常人员的信息,就主动随同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体温测量,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用简单但不平凡的行动体现着一名医生的责任。

女儿王英

中共党员、红石村党委委员、资产管理员

王英作为“疫情宣传员”,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村民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点,对于村民反映的各项情况,也积极联系其他工作人员一一上门核实,并将收集掌握的信息及时回复,引导正确的舆论走向。同时,作为和阿姨幸福家庭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她带头组建起“红石村防控宣传组”,发动党群志愿者参与各项宣传工作,从大年初三开始,上、下午各进行一次巡村宣传。她也是别人口中“一个口罩就是全部防疫装备”的基层工作者,负责村里其中一位返常人员的一对一对接工作,每日跟进体温情况。

“上阵父女兵”,父女俩在最基层的岗位上,诠释着对工作的坚守,也正是有无数“他们”的默默守护,才让每一位村民感到踏实和放心。

战“疫”先锋夫妻档

丈夫张铖

中共党员、苏南村(唐市社区)村委会委员

作为疫情防控联络员,每天做好摸排人员登记整理及日常上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战“疫”先锋。

妻子张英

朗城村资产管理员

与同事一起,深入居民家中摸排情况、发放宣传材料、到小区张贴公告通知,向居民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愿做守望相助的战友,不畏艰难,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战“疫”先锋。

戮力同心抗疫情

父亲金建新

中共党员、横泾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金建新作为村委会的“一家之主”,带头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每天密切关注着各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带领同事们对辖区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宗教场所、企业等地进行巡查,并对湖北等地的外来人员进行核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儿子杨丹

中共党员、芦荡村工作人员

积极投入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中去,走村入户,向所负责的网格里的村民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叮嘱村民平时少走动、勤洗手、戴口罩。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父子俩并肩作战,戮力同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入党的初心。

全家出动共战“疫”

母亲徐惠珍

中共党员、横泾村村委会副主任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村工作人员,她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告知书,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她及时上门做好登记核查工作。

女儿徐婷

沙家浜镇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疫情期间,她主动放弃在家休息,坚守岗位,负责统计上报湖北返常人员基本信息,维护重点人员信息系统,常常叮嘱周围人少走动、勤洗手、戴口罩。

女婿周涵斌

唐市中心卫生院医生

除做好日常工作外,他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和同事们轮流进行疑似病人转运、卡口值班等工作。

他们同是血肉之躯,同是家人牵挂,但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身负职责、使命在肩,全家出动共战“疫”。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