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乡镇农村防疫战怎么打?昆山淀山湖镇筑起六“到”防线
2020-02-04 11:31:00  来源:昆山市淀山湖镇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农村防疫,刻不容缓。昆山市淀山湖镇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疫情防控六“到”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到“位”

淀山湖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镇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下设综合防控组、消杀工作组、应急处置组、物资保障组、宣传引导组、社会稳控组和督查工作组七个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各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协调各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

联防到“点”

淀山湖镇派出所、交警中队、综合执法局、人民医院在入淀通道进行严格查控,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人必测、信息登记”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把好入淀“第一关”。

淀山湖镇派出所、人民医院在入淀通道进行严格查控

淀山湖镇各村、社区加强出入管理,组织网格员、志愿者进行专人轮流值班,加强进出人员、车辆排查登记,限制外卖、快递、访客车辆入内,切断疫情传播路径。

淀辉社区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宣传到“人”

淀山湖镇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告知书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农村广播、有线电视开机画面等载体进行动态宣传,引导群众以科学态度认识疫情,以正确措施阻击疫情,使他们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

杨湘泾村在路口发放宣传册

排查到“底”

对涉及相关地区人员进行详细排摸,询问他们身体状况,来淀时间等基本情况,完善基础信息表,并做好后期跟踪工作,确保他们居家隔离,配合进行医学观察。

红星村对辖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

消杀到“角”

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对楼道、电梯、地下车库、门卫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社区工作人员对垃圾桶进行消毒

群控到“户”

在居家隔离家庭门口放置重要提醒牌 

淀山湖镇积极开展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精准对接,提供生活必备物资保障。通过设置提醒牌亮身份,公布监督电话的方式,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宣传淀山湖镇居家隔离“三字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清居家隔离的重要性。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