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抗击疫情,苏州企业纷纷亮出战“疫”担当!
2020-02-20 08:18:00  来源:“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春节假期

企业先后停工,员工陆续返乡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面前

连日来

苏州企业爱心源源不断地涌向战疫一线……

吴中企业凝聚爱心

共抗疫情

位于太湖街道的苏州顺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吴中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加油鼓劲。

疫情期间,苏州中析仪器有限公司加班加点,按下生产“加速键”,保质保量将产品供应至全国多个省市。同时公司还向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一批实验设备与耗材,为快检中的质量控制“保驾护航”。

抗击疫情

昆山飞力达千里驰援

受疫情影响,口罩“一罩难求”。经多方协作,认真搜寻,昆山相关单位得到信息:昆山某企业的一批次口罩——136947包约30万只,此刻正滞留在北京某仓库。谁能在严控疫情的当下把这批口罩运回来?1月28日,在接到市相关单位发布的求助需求后,飞力达当即接下任务,部署工作。

“困难自己扛,为阻击疫情,当竭尽所能,这是我们的承诺!”作为一名老党员,公司联席总裁姚勤发动党员职工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全力完成运输任务。公司党支部牵头建立微信工作群,公司党员协同运输部门精心准备路线方案,确保运输万无一失。

1月29日18点05分,经过近7个小时的人工作业,团队启程“返乡”。1月30日8点28分,口罩落仓完毕,承担运输任务的司机王金友日夜兼程,一路南下,近1200公里,只用了12个小时。1月30日17点56分,货车在警车的开道下平稳驶入昆山市区。

波司登捐赠羽绒服、赶制防护服

驰援抗疫一线

波司登公益基金会2月4日发布公告称:将捐赠15万件、总价值3亿元的高品质羽绒服,驰援包括湖北武汉在内的疫情较严重、气温较低的全国各大省市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人员。

防护服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必备装备,也是目前最急需的物资之一。原本生产羽绒服的波司登公司在接到生产防护服需求之后,第一时间组织设备、原料和员工,加紧赶制防护服,支援疫情防控。2月6日起,防护服生产线正式开工,员工总人数约200人,日产防护服1500到2000件。

支塘爱心企业

百万物资驰援武汉

2月10日晚,一辆载有66张床垫、1200只N95口罩、150桶消毒液、80袋大米、200箱方便面、100瓶免洗手液的卡车从支塘任阳向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驶去。

这一车送到武汉的物资主要由常熟市弘基无纺制品有限公司出资捐赠,另有常熟市新罗无纺布有限公司、常熟圆通速递(任阳分部)捐赠部分,该车物资总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

常熟邮政助力防控

保障寄递绿色通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常熟市分公司强化党建引领,保障邮政绿色通道畅通,克服困难服务百姓,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1月25日起,中国邮政开通绿色通道,义务为武汉地区提供防疫救援物资寄递和汇兑业务免费办理服务。1月26日至今,常熟邮政先后为红墨公司、雷允上药业、上海商会、波司登集团等爱心单位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揽收并寄递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抑菌洗手液、六神丸、绵柔巾、羽绒服等各类物资共计约5000公斤。

“常熟高新区制造“驰援武汉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1月28日晚,满载着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的预制房屋产品打包箱的卡车,从常熟高新区的常熟雅致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出发,前往武汉。

从大年夜开始,常熟雅致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紧急召回员工,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驰援工作,投入火神山医院配套设施建设。支部党员带领员工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物质保障。

另外,位于高新区的另一家企业——洁福地板(中国)有限公司也紧急发货,为火神山医院提供所需地板。

10吨消毒液助力太仓防疫

2月18日上午,位于太仓沙溪岳王台资科技创新产业园的妙管家(苏州)日用品有限公司办公楼前,整齐摆放的几十个蓝色的塑料桶十分显眼。这是该公司即将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基金会)的84消毒液,总重量达10吨。

公司总经理李卫良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太仓境内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公益组织等,可以到公司免费领取84消毒液;企业等经营性单位,需要出资购买,但价格比市场价便宜。

一个个爱心善举

一次次爱心接力

一批批满是温度的物资

彰显了广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内容来自:吴中发布、昆山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人杰支塘、常熟日报、常熟国家高新区、太仓日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