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50多个日夜支援前线保障后方 苏州社工助力一线战疫
2020-03-17 14:52:00  来源:姑苏晚报  

今天是第14个“国际社工日”。面对疫情,全市数以万计的社工自发响应,在春节至今的50多个日夜里,用高度的专业自觉和社会责任感,以助人自助的价值观念、科学艺术的工作方法和理性务实的服务风格,支援前线、扶助特困、保障后方,成为全民抗疫的中坚力量,助力苏州市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成果。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明德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聚焦特殊群体,重点关注社区矫正人员及安置帮教对象、精神康复者及其家属;枫桥街道特殊人群综合服务项目社工通过电访的形式,对枫桥街道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进行排查和防疫宣传;枫桥康复驿站、阳山康复驿站社工帮助精神康复人员家属科学防范疫情,并有效减轻了服务对象面对疫情的情绪压力。

昆山市乐仁公益发展中心对周市镇41名困境儿童开展了入户精准评估,了解辖区内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学习交往、家庭结构、社会资源盘整等情况。同时,社工通过技术支持、资源链接,辅导困境儿童家庭成员参与线上网课学习。

太仓市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情暖银龄行动支部”开展困境长者服务,通过电话探访、上门探访了解服务区域内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疫情防控期间身体情况、居家安全、服务需求等,帮助特困老人协调应急物资,主动承担起为老人买菜、做卫生清洁等任务,保障老人们的生活不受影响。

苏州幸福基业社会公益发展中心社工主动加入到各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协同作战,开展社区内独居孤寡长者、残疾人等抗疫电访,了解服务对象近期的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协助社区做好疫情登记、值班等工作,尽社工的最大能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此外,苏州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姑苏区蝴蝶妈妈社工服务社、昆山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多名资深社工积极参与“安馨计划——新型冠状病毒心理支持项目”“服务暖心计划——江苏社工对口湖北曹市镇心理支持项目”,为湖北地区患者、医护人员及居民提供线上心理支持服务,为因疫情原因导致心理问题的全国同胞们提供免费在线心理支持服务。(记者林琳通讯员苏民)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