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向逆行者致敬 一场剪报展记录战疫感动瞬间
2020-03-25 10:17:00  来源:姑苏晚报  

剪报展上展出的精彩画面。通讯员 徐广强 摄

日前,一场特殊的剪报展在姑苏区金阊街道佳菱社区举办。老党员顾亚同将自己收集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剪报一一展出,用自己的方式,向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值守、人民警察坚守岗位……对于这一切,顾亚同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从一开始就想好,要收集战“疫”资料,办一场展览,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更是为了那些战疫一线的英雄。

记者在剪报展上看到,有太多战疫的精彩镜头都被顾亚同收录了下来。2月9日,苏州260名医护人员飞赴湖北,驰援战疫最前线,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顾亚同说,看到报纸上的报道时,他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力量,也为苏州政府的果断出击点赞。让顾亚同感动的,还有那些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在抗疫一线的感人瞬间,夫妻携手抗疫半个月没见过面、社工为居家留观人员送菜……还有《面对疫情,91岁老人捐出辛苦攒下的一万元》这篇新闻就发生在佳菱社区,当事人正是顾亚同认识的一对老夫妻。第二天,他来到社区,也为抗击疫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其实,除了收集战疫剪报,顾亚同作为一名志愿者也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让他对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更加深有体会。在佳菱社区党委、妇联、团支部组织和帮助下,顾亚同把所有收藏的战疫资料都在社区二楼的长廊上展示了出来。佳菱社区党委书记江莉莉由衷地说:“要感谢老顾,为我们收集资料记录了这么多感人的瞬间,也让我们见证了一名老党员的热血丹心。”(记者 朱雪芬 实习生 赵箴 通讯员 徐广强)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