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88岁独居老人突然咳血 社区“老娘舅”忙前忙后化身陪护
2020-03-25 10:18:00  来源:姑苏晚报  

日前,苏州一位88岁的独居老人突然咯血,还伴有胸闷、咳嗽等症状,昏昏沉沉之下,他向所在社区求助。最终老人转危为安,老人的女儿送锦旗表达感谢。

陈健是姑苏区平江街道惠宇华庭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也是社区出了名的“老娘舅”。曹德卿是陈健所在社区的一名高龄独居老人,两个女儿均不在苏州,独居多年。日前,一向身体硬朗的他出现胸闷、咳嗽等症状,还伴有咯血。老人很是害怕,赶忙向社区求助。

网格员陈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火速赶往曹德卿家中。待救护车赶到时,她和老人一起上车,化身“陪护”。到达医院后,她主动为老人办理了挂号、验血、测心电图、输液等手续,忙前忙后毫无怨言,还不忘给老人买饭、买水……

日前,曹德卿的女儿特意赶到社区表达对陈健和社区的感谢,并制作了一面锦旗交到陈健手里。身为社区网格员,这是“我应尽的职责,也祝曹老爷子早日康复。”陈健说道。(记者王可通讯员徐丽雯)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