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树山梨花季有抹“志愿红” 170名志愿者服务4万余游客
2020-04-08 11:01:00  来源:姑苏晚报  

树山梨花季开幕至今已近半个月,为维护景区秩序,有这样一批青年志愿者:他们身着红马甲,面带笑容为游客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排队游客保持距离、测量体温、查看苏城码、查看预约码……为梨花季增添了一道“志愿红”。

志愿者招募令一发布,170人踊跃报名

“现在招募志愿者,清明小长假三天每天需要10名志愿者。”“5号我参加”“我报名4号的”……在“2020树山梨花季志愿者”群里,清明节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一发出来,志愿者们纷纷报名。

为了广泛招募志愿者,除了借助微信群,青春通安”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第一时“间在苏州高新区志愿者云平台发布招募信息,通安镇各村、社区、镇属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团组织积极发动,先后共有170人主动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徐晓宇是众多报名的志愿者之一。19岁的他是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车辆检修专业的大一学生,由于疫情,春节以来他一直待在家里,我是土生土长的通安人,小时“候经常去树山游玩,对树山有着特殊的情感。现在有这样的机会,我正好有机会为家乡尽点力。”

从早忙到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从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徐晓宇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树山游客中心、金芝岭入口处,查验树山预约码、苏城码、测体温,维持现场秩序,先后共服务44765名游客。每“天很忙碌,也很充实。”徐晓宇说。

每天的忙碌从早上7:50开始。志愿者集结完毕,工作任务安排后,志愿者们便各司其职,戴好口罩、戴上手套、拿好测温仪,大家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因为疫情原因,梨花季实施了预约制,但总有游客忘记预约,直接前来。遇到这种情况,耐心解释、指导是少不了的。有着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志愿者谈玉芹专门负责这一工作,“作为志愿者,每次看到被帮助群体开心一笑,就有满满的感动,再累都值了。”谈玉芹说。

近半个月来,为了保证2个防控点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中午轮流吃饭,没有一丝松懈,早上开工一直要到下午四点半过后,游客逐渐减少,志愿者们才可以松一口气。志愿者李桃告诉记者,她参与了抗疫期间晚9点“小青新”送外卖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就是在“帮助别人的忙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李桃说。(记者刘晓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