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志愿者礼遇办法》正式实施 志愿服务时长计入诚信档案
2020-04-08 11:02:00  来源:苏州日报  

建设“志愿者礼遇之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助力赋能。日前,《张家港志愿者礼遇办法》正式实施。其中,增加社会化礼遇的比重成为优化升级重点。张家港市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王飞说:“新的礼遇办法突出社会化礼遇的新特点,既投入财政资金用以保障,又引导社会资源作为补充,以此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2014年4月,张家港在全国县级市中率先出台《张家港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为志愿者提供荣誉评定、物质奖励、人身保障等多方面的礼遇,引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文明新风尚。到2020年3月底,该市共有3.2万名志愿者享受到各类礼遇。这不仅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更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良性循环。目前,该市共有注册志愿者人数约17.7万人,志愿团队1209个,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超398万小时。

今年3月,张家港市对原试行办法进行优化升级,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增加了社会化礼遇的比重。张家港首批12家爱心商户和企业组成志愿者礼遇商户联盟,商户联盟可为志愿者提供食品饮料、生活服务、文化体育、医疗健康等各方面的礼遇产品,志愿者凭借累积的志愿积分,可自助兑换。

新办法还明确将对表现突出的专业志愿者、团队管理者,优先推荐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工作专业培训,并纳入志愿者人才库,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精准化;志愿者服务记录将与该市信用体系挂钩,根据志愿者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赋予相应的个人信用分值,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对在开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志愿者守则和相关规定的志愿者将纳入“诚信黑名单”进行曝光,并取消志愿者注册资格,以杜绝为片面追求志愿者礼遇而产生弄虚作假的行为。(苏州日报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