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志愿者助力文明旅游 汇聚城市暖流
2020-04-09 14:5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百花齐放。近日,江苏省文化与旅游厅发出通知,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省内游业务。张家港市的景区恢复开放,许多游客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和家人齐出游,一起拥抱春日暖阳。与此同时,各个景区出现了一个个身着“马甲”的志愿者。

做文明旅游的“守门员”

最近,张家港香山旅游风景区进入了粉色的浪漫季,樱花盛放,引得无数游人前去观赏。金港义工联盟绿山军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协助景区进行“苏城码”检查、游客引导、维护秩序等服务,同时也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保持“一米线”距离。

为游客的健康出游保驾护航 陈华东 摄

“以前在景区就经常看到志愿者,现在景区开放了,志愿者又出现了,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为张家港做贡献,有他们在,真好!”市民缪女士和朋友来看樱花,被志愿者热情感动了。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株株桃花唤醒了人间最美的时节,凤凰山桃园入口处到处都是凤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热情的服务让每一位前来观赏桃花的游客心里感觉暖暖的。

为小朋友测体温,并提醒她戴好口罩 石小蛟 摄

“小朋友,阿姨给你量下体温吧,人多的地方一定不要摘口罩哦!”志愿者亲切的笑容与桃花交相辉映,瞬间开启了春天的最美时刻。

做文明旅游的“守护者”

春风十里,也吹开了油菜花。常阴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在常阴沙油菜花海开展了“蝶恋花”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由于节假日游客数量增加,为了让游客顺利入园,志愿者分工合作,协助景点检查“苏城码”,测体温,为游客提供导游、拍摄合影等服务,用志愿服务为乡村旅游增一分暖意。

为游客拍摄合影 石小蛟 摄

刘先生趁着天气正好,带着一家人来看花海。他感慨地说:“花海四处都是志愿者,不仅为我们的安全充当了‘检测员’,还时刻维护景区的卫生。”

做文明旅游的“宣传员”

帮助游客寄存童车 袁雅红 摄

在张家港梁丰生态园、张家港公园、暨阳湖生态旅游区等景区的服务站岗亭内,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倡导文明旅游,宣传环保知识。

“春天到了,我们的志愿服务将继续绽放别样的绚丽光彩,让各地的游客感受到张家港的文明氛围!”志愿者钱雪英说道。(苏悦 盛盈)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