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援湖北医疗队349人已全部回家
2020-04-27 14:46:00  来源:姑苏晚报  

王俊一家合影。为这个拥抱,他们等待了整整85天。 记者 周函摄

“红码变成了绿码,我们终于可以回家啦。”4月26日晚,在结束了为期14天的休养后,苏州最后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与亲人团圆。至此,苏州援湖北医疗队349人已全部回家。

这7名队员是来自苏大附一院的王俊、陈辉、苏楠、袁欣羽、蔡英辉、钱晓冬、王梦兰。从2月2日出征后,他们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市肺科医院并肩战斗,先后收治百余名危重患者,实现了救治患者“零死亡”、医疗团队“零感染”的战绩,是最后一批撤离的苏州医疗队员。近日,这支“抗疫硬核七人组”获评2020年度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一线抗疫青年突击队。

回顾这段战“疫”历程,每位队员都表示刻骨铭心。无论是救治的经验还是奋斗的精神,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王俊表示,治疗大规模传染病是以前在重症医学科不曾经历的磨砺和考验,在集中休养期间,队员们还将自己在武汉的救治工作进行总结与梳理,汇编成一本《武汉战疫日记》。

当晚在酒店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一幕幕久别重逢的喜悦正在上演。4月26日王俊的妻子黄芳带着9岁的女儿晨晨早早就来到酒店等候,一家三口见面后,终于来了个结实的拥抱。这个拥抱,他们等待了整整85天。

钱晓冬的儿子特别黏着老爸,爸爸走到哪孩子就跟到哪,他的妈妈说,孩子只有四岁半,在家想爸爸的时候,就看和爸爸的合影,得知当天可以接父亲回家,孩子在家兴奋了好久。

27岁的王梦兰是该医疗队中唯一的女护士,也是唯一的“90后”。分别之际,姑娘有点淡淡的不舍,她说在这次战疫中,积累了护理经验也收获了一群亲人。离家数月,她希望能和家人补上一顿团圆饭,再和朋友们一起吃顿心心念念的火锅。(记者周函)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