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干将路上黑色垃圾袋挡道 公交司机捡起并带回作垃圾分类处理
2020-06-10 10:25:00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上午,市公交公司六分公司接到一位乘客来电称,6月6日在乘坐一辆980路西线公交车时,看到驾驶员主动移除道路障碍物、帮助恢复道路畅通,虽是一件小事,但这种精神令人感动,特来电表扬。

市公交公司六分公司通过监控视频调查核实后,还原了事情经过。6月6日15时13分左右,980路西线公交驾驶员刘丽驾车开往平海路首末站。当刘师傅驾车行驶在干将路相门桥公交车专用道时,发现前方中间车道上有一个很大的黑色塑料袋,路过的车辆都小心翼翼地变道避让。

见此情形,刘师傅在保障车辆安全的前提下,下车来到道路中间,准备将黑色塑料袋移至路边,避免堵路。走到近前,刘师傅发现黑色塑料袋里装的是废品泡沫,想到苏州正在实施的垃圾分类工作,觉得不能随意将这包垃圾放在路边,于是决定将其带上车,带回平海路首末站再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回到车上,刘师傅就此对乘客进行了解释,乘客们纷纷表示支持刘师傅的做法,并称赞刘师傅的善意举动。刘师傅说,有这样一个大型障碍物在路中间,不仅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也有安全隐患,容易引发车辆碰擦事故,捡个垃圾袋是举手之劳,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记者 徐蕴海)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