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手绘长卷祝福援鄂白衣天使
2020-05-12 10:48:00  来源:苏州日报  

5月11日早上,在苏州市觅渡中学初一年级博爱班教室,当32名初中生把手绘的“致敬最美逆行者”长卷递到两位援鄂抗疫的护士手中时,白衣天使们湿润了眼眶,称这是最特别的“5·12”护士节礼物。

觅渡中学每届学生中都有一个博爱班,这个班级由苏州市红十字会出资建立,鼓励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报名,免费就读。博爱班的宗旨是培养“学业优良、博爱奉献、团结合作、充满自信”的初中毕业生,日常通过普及红十字知识、多元化主题活动和多渠道的国内外交流等途径,在学生心灵深处种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服务社会。之前,该校初一博爱班特别策划了一场班会课,邀请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成员许芳兰和镇晶晶走进校园,与学生们分享抗疫故事。

5月11日,许芳兰和镇晶晶讲起了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抗疫的故事,并拿出她们留作纪念的隔离服与同学们互动。学生们兴奋极了,他们认真听着白衣天使的诉说,眼中满是崇敬之情。此前,觅渡师生特别准备了一张长一米的画卷作为礼物送给援鄂英雄们。大家还在现场朗诵诗歌、演唱歌曲,致敬白衣天使。(苏报融媒记者袁艺)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