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重温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 苏州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再燃激情
2020-05-12 11:04:00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近日,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广电总台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苏州初赛正式启动。来自各市、区以及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博物馆、苏州名人馆、苏州图书馆等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52名选手参赛。他们以饱含激情的宣讲,重温红色经典、抒发爱国情怀,弘扬苏州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认真准备

本次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时代精神 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围绕反映苏州红色历史的“革命故事”、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的“小康故事”、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抢人的“抗疫故事”展开讲述。

部分参赛选手宣讲照片

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启动以来,在苏州市委宣传部的组织发动下,苏州全市共有209名专业讲解员、242名志愿讲解员参加海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选拔赛在不同阶段分别组织进行。经过层层选拔和专业老师的综合遴选,最终选出24名专业讲解员、28名志愿讲解员参加苏州初赛。初赛分专业组和志愿组两个组别,选手们有的是在苏州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红色景区专职岗位上从事宣讲工作的专业讲解员,有的则是在社区等基层单位宣讲红色故事的志愿者。现场抽签确定参赛顺序,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根据总分排名,择优向省推荐参加5月份举行的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复赛。所有参赛选手都以最饱满的状态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宣讲,讲到动情处更是频频哽咽,拳拳爱国之心令人动容,现场掌声雷动,高潮不断。

国家金牌导游顾凤娟老师现场培训

在他们深情的娓娓讲述中,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不再是遥远的故事。在湖浜纵横的水乡常熟创办医院为战士们治病疗伤的“芦荡白衣”张贤、庞露夫妇,在核物理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东方居里夫人”吴健雄,带领乡民脱贫致富走出“昆山之路”的吴克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抗“疫”烈士位洪明……每一位人物都鲜活生动,每一位英雄都令人动容。

部分参赛选手们合影

每位选手宣讲之后,专业指导老师都会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述、演讲技巧等方面表现进行评判,给予选手专业的指导与点评,并进行现场打分。据悉,本次比赛将遴选最优者代表苏州市参加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宋巧凤 王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