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5-14 10:35:00  来源:引力播  

实行垃圾分类,对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政,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各社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

星湾社区:五一假期不停歇 垃圾分类宣传送到家

“阿姨您好,我们小区从5月11日开始正式实行垃圾分类,原有的垃圾桶将撤走,并建设5个定时投放点,实行定时定点投放,请详细对照宣传折页学习分类常识,在家里提前做好分类,在指定时间段将垃圾投放到指定点位。”五一期间,星湾社区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妇女、青年志愿者以及楼道长组成宣传团队,利用假期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一份宣传折页、一份倡议书、一本《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志愿者和楼道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两人一组,以网格为单位,按楼栋分配任务到小组,开始挨家挨户地上门宣传生活垃圾四分类法。针对部分眼睛看不清或者不识字的老年居民,宣传员详细指明最近的投放点位,以居民家中垃圾为例,面对面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垃圾分类培训;针对屡次上门都不在家的居民,宣传员做好记录,一一电话联系进行口头宣传,约好时间再逐一上门发放材料及物资,全力做到不遗漏、全覆盖。

此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以更专业的宣传队伍、更明确的宣传目标,将垃圾分类工作理念植入到家家户户,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与支持。社区也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宣传,在提升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的基础上,做实做细定时定点督导,做到垃圾分类知识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习惯人人养成。

东港家乐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小驿站传递大文明

近日,东港家乐社区联合东港家怡社区、官渎社区于娄葑街道法治公园文明驿站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社区居民阅读宣传册内容,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同时,志愿者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展板供大家参观学习,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前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加入到这项活动队伍中来。

“娄葑小帮手”也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绿色生活环境。

新苏社区:垃圾分类嘉年华 和美家园携手创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4月30日,新苏社区联合社区青年志愿者举办了“垃圾分类公益嘉年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为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垃圾分类流程及分类后的垃圾归宿和用途,并呼吁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居民薛阿姨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觉得受益匪浅:“过去我们家垃圾都是胡乱装成一袋子,看见有垃圾桶就随手扔了,哪知道垃圾还分类啊,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本次垃圾分类公益嘉年华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新苏社区将携手居民一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创美好生活,共建和美家园。(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陈旭 黄自逸 季婷 文/摄)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