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0-05-19 13:40:00  来源:引力播  

5月18日上午,相城区湖沁社区第五党支部及晨曦馨苑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来自社区的十多位小朋友和6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员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理论知识,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深入人心。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宣讲小蜜蜂”,大手牵小手,共同学习垃圾分类。

“小朋友们,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虽说“垃圾”对人们的健康会带来不良影响,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但是,如果大家能对“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就会有益身心健康,保持环境的洁净。”活动在精彩的视屏讲解中拉开序幕。党员志愿者首先播放垃圾分类视频动画,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帮助辖区孩子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随后,党员志愿者们用小型的垃圾分类箱现场模拟实践形式让孩子们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哪些属于可回收垃圾、哪些属于有害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再根据小朋友们所学到的知识,开始进入抢答赛,“喝的饮料瓶属于什么垃圾?”“我知道,可回收垃圾!”,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现场垃圾分类问答互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活动结束后,孩子家长代表钮俊芳表示:垃圾分类有助于孩子从小培养责任感、保护环境意识,通过让孩子参加此次活动,用一系列生动趣味的游戏形式使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不只是流于形式,而是能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为创造更多的绿色环境尽一份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吴皓亮 通讯员 周晓芳 文/摄)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