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党建引领共驻共建 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5-19 13:40:00  来源:引力播  

近日,相城区建发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携手黄桥街道春嘉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永嘉花园小广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方便袋和相关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同时,现场还组织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活动,居民踊跃参与,气氛活跃。

由相城区建发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春嘉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小分队,走进春嘉社区50户居民家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门入户活动。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派发四分类垃圾桶、垃圾袋,并为居民详细讲解“四分类”等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环保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呼唤垃圾分类,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还地球以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相城区建发公司在春嘉社区主办以“垃圾分类·文明新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推介活动。演出活动中,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生活垃圾分类情景剧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社区张伯伯说,演出以剧为媒,选取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生活趣事进行演绎,紧贴居民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启发很深。

相城区建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坚持以红色领航推动绿色发展,引导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和先行者,共同建设和谐宜居家园,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吴皓亮 通讯员 相国言 文/摄)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