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湖东一社区成立“大郡小将”服务队 老少搭档共推垃圾分类
2020-05-20 10:25: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东湖大郡小区,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小志愿者们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就是社区“大郡小将”垃圾分类服务队。

据介绍,“大郡小将”服务队是在东湖大郡社区党总支指导下,东湖大郡二期业委会推动下成立的一支特别的队伍。这支队伍由40名十几岁左右的青少年组成,由东湖大郡二期“五老”志愿者胡梅君担任领队。他们每周都会穿着红色志愿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小区里进行“拾荒”活动,包括道路垃圾拾捡、护花护树等,主要任务则是与社区里部分子女不在身边的高龄老人结对,定期入户助力老人学习垃圾分类常识,帮助他们进行垃圾分类。大手牵小手,将垃圾分类潮流进行到底。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要真正在源头上实现,必须提升全社会、全体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东湖大郡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小燕说,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学习比老年人快得多,老年人对孩子的包容度也更高,发挥“大郡小将”服务队的优势和带动作用,为社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增添了不少助力。

此外,为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东湖大郡社区还开展了“随手拍”“积分制”和“助力卡”等活动,居民可以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兑换礼品。(记者 肖瑶)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