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苏州工业园区“两个中心”同日揭牌
2020-05-27 16:10: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揭牌启用。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为“两个中心”揭幕。

近年来,园区积极顺应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发展大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两个中心”是园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启用后不仅多了一个展示文明、践行文明的窗口,同时也多了一个及时有力传播园区强大“软实力”的平台。

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又名“文明会客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四级组织网络中的核心。该中心集中展示了园区精神文明建设26年的发展成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为相互关联的“一体”及以园区志愿者协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精神文明发展战略。该中心集“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挥部、文明便民服务窗口、文明项目洽谈对接、文明培训活动开展、文明团队孵化培育”五大功能于一体。同时,引入“汤妈妈公益志愿服务超市”“公益咖啡学校”“24小时图书馆”等公益品牌项目,为园区居民打造一个做志愿、找项目、求服务、同交流、共进步的暖心客厅。

园区融媒体中心是全市区级层面第一个实体化运作的融媒体中心,将通过技术平台赋能、融媒生产扩能、融合协作增能,全面提升数字化信息化能力、多元产品生产能力、新闻协调处置能力。该中心拥有融媒体指挥中心大屏的前端展示和融媒体采编平台的后台协作能力,集新闻展示、主题策划、采访采编、新闻分发、流程跟踪、舆情监测、全网搜索、资源集纳等众多功能于一体,并配备演播室、录音棚、摄影棚、视频剪辑室等专业设备设施,以进一步探索智媒未来的新领域。(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