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常熟实施“靓城行动”
2020-06-16 10:22: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常熟市城管委印发《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靓城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即日起在该市范围内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农村环境、基础设施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城市管理新秩序、新环境、新高度,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根据《方案》,行动的重点包括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店外占道、消防通道被侵占、小广告乱张贴、乱搭乱建等乱象;高标准推进深度保洁、提高城区保洁作业质量、提升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深化主次干道(商业街道)保洁、保持背街小巷洁净、规范管理室外公共卫生间、分类收运垃圾容器;清除镇郊接合部及集镇区桥堍周边、河浜沟渠、闲置地块、商圈、市场及学校周边等区域的脏点死角和各类乱象;建立完善城市管理“双微”快速处置机制,快速处置各类基础设施微小破损、缺失问题。

《方案》提出,相关部门、街道(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组织有力、协调顺畅、联动高效的领导机制,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做到分工明确、措施落实,确保行动高效推进;要全力攻坚克难,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标准,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和硬件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并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据悉,常熟市城管办将成立“靓城行动”专项督查组,在行动期间以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督促改、以督促效,推动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通讯员朱梅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