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完善垃圾分类督查网络
2020-07-10 10:41: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常熟“三定一督”小区日常运行质量,常熟市垃圾分类办依托专班督查人员、单位员工、保安、执法队员、第三方机构等力量,建立完善了密集型、地毯式、立体化的督查网络,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常熟市垃圾分类办成立了专项督查小组,重点围绕“三定一督”四分类小区的垃圾分类质量、宣传氛围、设施配置、小区环境等内容开展常态化巡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夜间督查力量,组织开展“夜查行动”,机关人员全员上岗,挂钩督查不同乡镇、板块,每天晚上6时至8时围绕组织管理、设施配置、氛围营造、分类投放、分类收运五项工作,以暗访的形式对该市小区“三定一督”夜间运行质量进行检查;依托“白+黑”“5+2”的工作模式,常熟实现了对“三定一督”小区的全时段、全覆盖督查。

为扩大督查覆盖面,常熟市垃圾分类办整合了60人的保安队伍,实行网格化督查管理,每个保安驻守6至7个住宅小区及集贸市场,“点对点”跟进早晚投放时间段的垃圾分类工作。

自去年9月在富阳锦苑小区建成常熟首个“三定一督”四分类小区以来,“三定一督”模式已覆盖常熟市288个住宅小区,覆盖率60%,居民知晓率80%,准确投放率达90%,参与率达100%。(驻常熟记者商中尧陈洁通讯员徐鹤)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