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10场文化惠民演出收官
2020-07-21 10:30: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20日晚,在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内,只听管弦声声、丝竹绕梁,一场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中华情,江南韵》音乐会在此拉开序幕。

该场音乐会也是“乐动吴中”文化惠民系列10场音乐会的收官演出。为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提高学生艺术美育水平,由该乐团与越溪实验小学共建的“民族管弦乐越溪实验小学培训基地”在音乐会现场揭牌。

音乐会上,民族器乐合奏曲《我的祖国》、女声独唱《苏州好风光》让观众深切感受到民族音乐层次丰富的艺术韵味和震撼心灵的精神感召。乐团青年演奏家们通过二胡、笛、唢呐等不同乐器,还精彩演绎了《喜相逢》《情韵姑苏》《龙船》《滚核桃》《幽远的歌声》《龙腾虎跃》等。

近年来,该乐团在高新区、吴中区、吴江区等已持续开展了100多场“高雅艺术进基层、进校园、进企业”文化惠民公益演出。

据悉,该培训基地揭牌后,将充分发挥专业乐团的专业教育力量,在学校开展涉及拉弦、弹拨、吹管、打击乐等多声部、多样化、多层次教学。(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