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哇!真·刮目相看!
2020-07-20 09:22:00  来源:太仓融媒  

昨天下午,“体验劳动美 争当好少年”太仓市中小学首届“劳动技能大比拼”现场赛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内举办。别看他们小小年纪,小朋友的表现绝对让你刮目相看!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市海星之家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

现场,来自市一中、沙溪实验中学、陆渡中学、市实验小学、双凤镇新湖小学等全市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们以组队模式,挑战不同的比赛项目。

我是饺子小能手

在“我是饺子小能手”项目中,孩子们需要自己擀饺子皮、包饺子。

来自双凤镇新湖小学的王志慧包饺子又快又好看,她告诉小编,自己在学校里学过饺子的包法,也在家练习过。

现场还有些孩子是第一次尝试包饺子,虽说是“现学现卖”,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异,但看起来也都有模有样。 

厨神争霸赛

相比安安静静的饺子组,“厨神争霸赛”现场要热闹得多。洗菜切菜、生火热锅、炒菜装盘……现场9组学生,个个看起来都有大厨风范。

评委告诉小编,每组学生需要在限定时间里,烧一个番茄炒蛋和一个自选菜。

来自陆渡中学的严思宇一边将土豆切成厚薄均匀的土豆片,一边指导同组小伙伴将烧好的番茄炒蛋装盘。严思宇说,自己从五年级开始就学着自己做饭烧菜了,已经掌握了不少拿手菜,来参加这个比赛,信心满满。

森林狂想曲

走进“森林狂想曲”项目现场,气氛突然优雅芬芳了起来。这里正在比拼的是插花技术,孩子们选取自己喜欢的花材,扎出颜色和谐、造型优美的花束。

来自沙溪第一中学的周诗晗说,自己来参赛前,在网上看了不少插花视频,学了一些入门知识。“参加这个比赛真是选对了,氛围就让人心情愉悦,特别舒服。”

现场,还有“我为课本穿新衣”“我为水果狂”“我是整理小达人”等比赛项目。

“劳动使人聪慧,劳动给人带来快乐。”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小编,举办劳动技能大赛,就是希望把握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的和谐统一关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培育劳动观念,从小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理念。同时在劳动的过程中,践行文明礼仪,培养文明习惯。

比赛开始前,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太仓市级劳模徐雪娟奶奶来到现场。徐奶奶向孩子们讲述自己是如何怀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从陆渡宾馆前身的一个小招待所干起,历经30多年磨练,将企业做大做强。

陆渡宾馆岗位能手西厨房厨师长邓许忠也来到现场,为孩子们展示蛋糕裱花技术。

暑假生活已经开启除了学习技能生活中的劳动技能也要get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