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文明创建“后进生”变“优等生”
2020-08-12 10:51:00  来源:苏州日报  

8月11日,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现场督查集中办公第二期街道乡镇“红黑榜”排名出炉。吴中区木渎镇从首次排名垫底跃至本次第五,以环比增长23.93%的成绩挺进红榜。

文明创建推进会、创建工作例会、居民小区专题会……7月成了木渎镇的创建月。一次次专题会议梳理一个个问题,部署一次次专项攻坚,攻克一座座难啃堡垒,也凝聚起一股股向上力量。文明创建成为木渎镇工作的重中之重。

7月起,木渎镇每周有800名志愿者上路,为期3个月的交通文明志愿行动全面开启。

“您好,电动自行车请走非机动车道。”一声声规劝萦绕耳边,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交通志愿者边疏导交通,边耐心向人们重复交通安全提示语。“执勤完喉咙哑了,衣服湿透了,但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心里还是开心的。”姑苏村一名志愿服务人员告诉记者。

针对“最短的短板”居民小区,木渎镇把全镇145个小区,特别是36个无物业小区,全部纳入文明创建规范管理的范畴。随着居民小区文明建设的纵深推进,各小区文明氛围浓厚,楼道乱堆放、乱涂写问题得到缓解,车位停放趋于有序,物业公司文明创建的配合度和积极性被有效调动。

此外,木渎市场监督部门加大文明餐饮巡查整改力度;交警部门保障交通文明和停车秩序;木渎集团加大所辖农贸市场整治力度;文体部门加强对网吧的规范管理;创建办和党政办、宣传办、督查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发挥好文明创建的综合协调功能。目前,木渎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蹄疾步稳,为“创建勇争先”提供了坚强保障。(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