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爱粮节粮宣传走进观前
2020-10-16 10:49:00  来源:姑苏晚报  

今天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昨天,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在观前街新艺广场上举行了一场名为“姑苏八点半齐心筑粮安”的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行列中来。

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我市成为一个典型的粮食主销区,自给率仅31%左右,粮食安全保供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守护好苏州百姓的“米袋子”,苏州粮食部门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粮食政策,优化为农服务举措,每年收购本地粮食5万吨左右,在东北和苏北建立粮食生产基地60万亩,每年通过粮食批发市场吸纳优质粮源150万吨,落实地方粮油储备和成品粮储备,全力以赴保障粮食供应安全。我市被授予“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称号,为全省首家。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如今,爱粮节粮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光盘行动”成为文明新风尚,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泛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粮食安全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在市民和孩子的心中种下爱粮惜粮、勤俭节约的种子。(记者 大秋)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