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垃圾分类“承诺”贴上墙
2020-11-18 16:28:00  来源:苏州日报  

11月17日上午,白洋湾街道金筑社区举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承诺墙签名活动。□记者吴丽婷摄

“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垃圾不落地,环保更给力”……走进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金筑家园6幢2单元的楼道大厅,居民们亲手书写的有关垃圾分类的标语布满墙面,成为楼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日,白洋湾街道借力垃圾分类,扮靓美丽楼道,将金筑家园6幢2单元打造成“垃圾分类潮流会客厅”试点楼道,推进“垃圾分类”宣教阵地建设落地楼道。

11月17日上午,在金筑家园6幢2单元楼道大厅,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承诺墙签名活动。党员惠金根带头在空白卡片上写下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感受和看法——“给自己一个文明习惯,给垃圾一个利用空间”,并署上自己的名字。来往居民也纷纷写下对垃圾分类的看法。不一会儿,五彩缤纷的垃圾分类“承诺”卡片就布满了墙面。

金筑社区党委书记陈迎青介绍,金筑社区作为苏州市首批垃圾分类试点小区,6幢2单元的居民参与了“以桶换桶”模式的升级优化过程,目前居民参与率高达93.8%。(记者吴丽婷通讯员金梦姣)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