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周市镇首届志愿服务交流会举行
2020-12-04 09:59:00  来源:引力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12月2日,昆山市周市镇第一届志愿服务交流会暨第一届“周市好人”颁奖典礼举行,众多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各级好人代表、道德模范相聚一堂,为志愿服务喝彩,为文明实践助力。

志愿力量、凡人善举让城镇更有温度、让文明浸润人心。今年以来,周市镇全力打造“小城大爱 蔚然成风”的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建成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出台《周市镇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数据平台,为广大志愿者搭建更好更大的舞台,推动全镇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

从文明创建到社会治理、从疫情防控到便民服务、从助学扶贫到慰老爱幼……都活跃着志愿者身影。目前,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人数22000多人,累计时服务长超过48万小时,其中,更涌现出了“中国好人”吴卫林、帽子爷爷侯振康等一批优秀志愿者代表,成为周市大地上宝贵的精神财富。

典礼现场,集中展示表彰了2020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团体、个人,展现了“周市好人”感人事迹和精神风采,向全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现场还举办了周市镇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揭牌仪式,为包括辖区内30多个团队提供优良的办公场所和活动空间。

周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引导更到人参与公益事业,周市镇还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把志愿者队伍打造成一支现代文明的生力军,用一个个凡人善举凝聚全社会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为建设生活更和谐、精神更富足、人民更幸福的北部新城,为昆山市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做出新贡献。(苏报融媒记者 占长孙 通讯员 周轩 文/摄)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