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热心市民变“临时交通指挥员”
2020-12-31 10:34:00  来源:姑苏晚报  

昨天清晨,受“霸王级”寒潮影响,姑苏区道前街一处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出现大面积结冰,路过此地的电动自行车纷纷打滑,险象环生。就在此时,一位热心市民主动站出来,当起临时交通指挥员,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绕行。过往路人纷纷为他的热心举动点赞。

“骑慢点,前面有结冰,当心车轮打滑……”昨天早上,在道前街金狮河沿路口东侧的非机动车道内,包括靠近公交站台的弯道两侧,都出现大面积的道路结冰现象。一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男子站在结冰路段临时维持交通秩序,指挥过往车辆行人绕开路面结冰区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的结冰区域,已被一块绿色施工墙面围挡布给挡了起来。红衣男子站在围挡布边上,大声提醒由西向东过来的电动自行车小心行驶,并不断挥手,指挥车辆有序绕行。该男子还时不时回过头来,提醒从附近公交站台步行而来的老人们不要走进非机动车道的结冰区域。这位热心市民的举动,让过往路人感受到了寒潮天里的温暖,一声声道谢不绝于耳。有些路人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当电动自行车骑出去了一段路以后,才回头大声喊“谢谢啊”。

“这里地面结冰区域很大,又是上班出行的必经之路,电动自行车路过这里,很容易滑倒。我刚刚就看到,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在这里摔了,所以站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红衣男子告诉记者,他是附近一家科技公司的员工,当天从公司请假出来,去苏州市立医院本部看病。当他看到这段路上不断有出行市民遇险后,就马上向12345市民热线进行了反映,随后他找来一块墙面围挡布先盖一下地面结冰区域,自己则站在旁边成了“临时交通指挥员”。

当天早上,姑苏区沧浪街道金狮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街巷里开展防寒防冻安全巡查,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了环卫部门,并取来工业盐和铁铲等应急物资、工具,赶到现场进行除冰。看到该路段的道路结冰被全部清除后,这位热心市民才放心离去。(记者 邹强)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