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8旬李好婆,入围!
2021-01-05 13:30:00  来源:姑苏晚报  

2020年,有太多平凡的人,让我们感动。日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姑苏晚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启动了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面向全社会征集候选案例。近半个月来,经过广大网友和各地媒体推荐,目前所有参评案例已经确定,《姑苏晚报》推荐的80岁阿婆李桂英成功入围候选。

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的主题为“守望相助情深意长”,主要聚焦2020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的温暖故事。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介绍,评选征集启动后,平台共收到来自全国网友的数百例推荐,通过与各地合作媒体筛选评估,结合“天天正能量”的一贯理念及新闻事件的热度和影响力,最终确定了82个正能量案例入围最终的投票环节。

《姑苏晚报》推荐的苏州吴江区的80岁阿婆李桂英,入围年度人物评选。2020年10月30日早上6点多,一名男子不慎从苏州湾大桥坠落,抱着桥墩5个小时,体力逐渐不支。要救人必须渡湖,但附近只有一只小渔船,这难倒了赶到现场的民警和消防人员。“要不我来摇吧!”这时,李桂英主动请缨,她娴熟地摇着小渔船,带救援人员驶向被困男子,成功帮助被困男子脱险。这个温暖故事经《姑苏晚报》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反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姑苏晚报》为李桂英颁发了1万元“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根据评选规则,82个候选正能量案例将被划分为“年度正能量瞬间”和“年度正能量故事”两大类别,按照“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同时进行的方式评选,其中评委由资深媒体人及正能量合伙人代表组成。评选结果根据“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8:2的权重进行综合排名,每个类别排名前10者,当选为阿里巴巴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

最终当选的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除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奖杯外,还将获得阿里巴巴的邀请,出任“天天正能量合伙人”。除此之外,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还将享有一项专属公益特权——即可作为联合倡议发起人,参与到即将发起的“2021,让幸福来敲门”公益活动中去。

“2021,让幸福来敲门”活动,是此次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的后续公益项目,将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100万元公益金,联动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及其推荐媒体共同发起,每家媒体可获得上限5万元公益金。该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共同伸出爱心之手,为身边的困难家庭和特殊人群送上一份特别的温暖和祝福,让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温情,在2021年继续传递下去。

本次评选投票从1月5日0点正式开始,至1月11日24点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2日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等各个平台公布。

目前投票通道已开启,欢迎您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ID:zhnlali),点击左下角“年度评选”进入投票页面,为咱苏州候选人李桂英(候选编号:正能量瞬间第35号)点赞助力,让这份温情暖意在2021年继续绽放光芒。(苏报融媒记者叶永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