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孤老手绘暖心插画 冬日送上御寒小贴士
2021-01-05 13:36:00  来源:姑苏晚报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路南社区工作人员近日走进春馨园小区孤寡老人家中,手绘插画版御寒小“TIPS”,给老人们进行御寒知识的科普,为他们绘出冬日暖心提醒。

家住36幢的顾小妹今年85岁,独居多年,子女常年在外。寒冬来临,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顾小妹家中,对她家中水管、电热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在水龙头上加固一层保暖棉,防止水管冻结,确保冬日防护措施做到位。现场,志愿者们还手绘一张张带有图案的小卡片,每张卡片上暖心地绘着惟妙惟肖的小插画,以图文形式展现一系列“御寒小贴士”——“夜晚门窗一定要关紧;入睡前打开家中水龙头,保持流线状态,防止水管冻住;膝盖关节处要注意保暖,多穿衣服……”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顾奶奶看了这些通俗易懂的温馨贴士,能更好地保重身体。临走前,志愿者还在顾奶奶家中醒目位置留下社区的联系方式,随时为老人解决困难。(记者吴丽婷通讯员汤越玲)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