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先锋铃声”志愿者互补互助 让“一对一”服务不中断
2021-01-15 15:19:00  来源:姑苏晚报  

“文华,陈宝珠老人被冰箱门砸到头了,我现在赶不回去,你快点帮我过去看看情况。”1月13日上午,家住南采莲巷8号小区的张文华接到“先锋铃声”志愿者曹培琴的电话,第一时间赶到受伤老人的家中,及时将其送到医院。

据了解,当天上午,家住南采莲巷8号小区7幢一楼的陈宝珠老人在家准备做饭,在从冰箱里往外拿菜的时候,不料冰箱门出现故障,突然脱落,砸在了身高一米五的陈宝珠额头,瞬间冒出了鲜血,好在陈宝珠神志清醒,拿起随身的手机打给她的“一对一”志愿者——曹培琴。没想到,当天的曹培琴有事出门了,一时半会赶不回来,着急的她马上打电话给自己的“互补队员”张文华,请求帮忙。

张文华赶到后,老人正瘫坐在地上,额头还在流着血,张文华赶紧为其止血,并通知了家属,第一时间将其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老人并无大碍,张文华告知曹培琴后,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我也是‘一对一先锋铃声’的志愿者,我的服务对象是另一位独居老人,有时候,我们自己的亲属需要看望、照护,难免有外出一整天的情况,所以平时我跟曹培琴是‘互补’关系,提前做好沟通,保证‘一对一’服务不中断。”张文华说。(记者严松通讯员王禾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