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小太阳”用真情温暖他人
2021-03-01 10:38: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2021年2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公布,用纯真情感温暖身边人的“小太阳”——常熟市世茂实验小学六(7)班学生钱菡蕴入选。

2009年7月,钱菡蕴出生于常熟市董浜镇一个特殊的五口之家,全家于2016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文明家庭”,钱菡蕴的妈妈钱敏焰和姑姑钱敏丹先后被评为“孝老爱亲”中国好人和“自强不息”中国好人,她的外婆被评为“感动苏州十大好母亲”。

钱菡蕴的姑姑钱敏丹患有渐冻症,生活不能自理。年幼的她每次有好吃的,总会第一时间喂给姑姑吃。长大一点后,她每天都会和家人一起照顾姑姑,帮姑姑洗漱、给姑姑喂饭。从八岁开始,钱菡蕴每逢周末都会与家人一起推着姑姑出去散步,给姑姑讲学校里的事情。假期里,她和妈妈一起带着姑姑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姑姑生病住院,她只要有时间,就给姑姑测量体温、倒水喂药、陪在医院。

钱菡蕴从小懂得弱势群体的艰辛,对弱势群体怀有深厚的感情。她常去儿童福利院和养老院慰问特殊儿童和老人,给老人们送上自己书写的春联,为特殊儿童送上礼物,为他们读诗、讲故事。多年来,她还与妈妈一起关爱、资助远在重庆山区的白含小同学。今年春节,钱菡蕴又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常熟的残障基金会,希望帮助更多的残障孩子。

钱菡蕴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每年都获评三好学生和各类小能人,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从小学二年级开始,钱菡蕴尝试写诗,至今已写诗一百多首,她曾作为常熟唯一的学生选手参加“中国诗词大会江苏赛区”选拔。(驻常熟记者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