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两人荣登4月“江苏好人榜”
2021-05-06 10:35: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4月“江苏好人榜”发布。苏州的谢子龙和张建珍荣登新一期“江苏好人榜”,分别被评为“助人为乐”江苏好人和“敬业奉献”江苏好人。

谢子龙,男,1947年生,苏州市吴中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退休干部。谢子龙曾参加过1965-1973年的援越抗美战争,在战斗中负伤300多处,至今头部、颈椎、胸部等部位仍残存弹片数十片。他结对帮扶5名抗美援朝老兵,从1974年起,每月拿出一半工资接济困难战友,直到今年1月最后一位帮扶对象去世。此外,他还自掏腰包给20多名困难退役军人送去生活补贴,帮扶当地“三无对象”和贫困家庭,并无偿将养蜂技术传授给乡民,带动乡民致富。

张建珍,女,1972年生,苏州市吴中区评弹团党支部副书记、国家一级演员。张建珍30年如一日,每年下基层演出300多场,并积极参与评弹进高校、出国门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向外国听众展示评弹艺术、传播评弹文化。她坚持守正创新,摒弃脸谱化、程式化的陈旧模式,多次在国家级专业比赛中获奖。在继承评弹之美的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出十多位优秀评弹青年。(记者朱雪芬)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