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红色经典沪剧专场走进社区
2021-05-10 14:53:00  来源:苏州日报  

姑苏区双塔街道里河社区剧场近日开展“红色经典沪剧专场献礼建党百年”演出,用戏曲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苏州蓝之桥沪剧团献演,80多名戏迷观看了演出。

活动以沪剧《江姐》拉开了序幕。该剧取材于共产党员江竹筠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真实历史故事,其中脍炙人口的唱段《红梅赞》《绣红旗》《春蚕到死丝不断》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知党恩、感党恩,铭记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

苏州蓝之桥沪剧团的丁国华表示,擅长现实主义题材的沪剧先天就具有呈现红色经典的优势,现当代沪剧发展的历史可以说就是一部红色文化的历史。像《芦荡火种》《星星之火》这些被各个剧种移植改编的红色经典,都是由沪剧最先创作的。他们在这次演出中还穿插了普及戏曲知识及观众互动的环节,让演员和居民们共唱经典。(记者管有明通讯员张翠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