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百项文明实践点亮七彩夏日
2021-07-12 15:36: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10日,吴中区横泾街道举行“童心巷党 泾心筑梦”2021年“七彩的夏日”暑期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吴中区“百站千场惠万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上巷社区活动。这个夏天,横泾将用100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

活动在童声合唱《童心向党》中拉开大幕。随后,来自横泾多所学校的青少年为观众献上诗朗诵《我是上巷美德少年》,现场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气息。接着,吴中区心理咨询中心志愿者队伍“吴老师”团队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讲座,从“心”开始,助力孩子们更好成长,这也是吴中区“百站千场惠万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

今年暑假,横泾街道根据吴中区文明办部署,提前打造暑期系列活动菜单,让辖区广大青少年“点单”。据介绍,今年横泾各村、社区将围绕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引领教育等多方面,组织开展100项暑期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环境。

今年,为将“家门口的暑托班”落到实处,上巷社区还创新打造全街道首支专向志愿服务团队——“童心守巷”志愿服务团队,并在活动现场进行授旗。(驻吴中区首席记者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