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公共文化惠民 越精准越有效
2021-07-14 14:59: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州的公共文化服务如何再发力?近日,“同庆百年盛典·共享美好生活”——“我为群众办实事”苏州市文广旅局服务清单暨2021年公共文化配送项目启动,474个文化服务项目将邀请群众来点选,让群众享有更充实、更丰富、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

苏州的文化服务平台已很多,江南小剧场、乡镇小书场和其它文艺演出场所,都为群众的欣赏提供了良好的空间。当然,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的提升,除了依靠这些平台外,更多需要有精彩的节目内容来支撑。此次提供的474个文化服务项目,不仅扩大了创作和演出者的范围,而且也提升了质量,都能给观众带来很好的艺术审美的享受。

文化惠民以“配送”方式来提供,目的就是用精准服务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让公共文化服务产生更好的实效。群众对文化演出的欣赏要求越来越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不同的群体也会有不同的选择,通过提供“菜单式”的文化节目,则能很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从而能更好发挥文化惠民的导向作用。

同时也应看到,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提升,对于扩大城市文化品牌影响力也具有一定的作用。今年,围绕“苏州最江南文化惠民生”服务品牌,精心组织各类文化演出,有利于更好展现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就此而言,随着这些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走向群众,城市的文化市场也将变得更加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更精彩。

苏州作为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不断提升文化惠民的水平,也是提升城市文化力的一项内容。群众的文化生活多姿多彩,才是体现城市文化魅力的关键。因此,做好“文化配送”这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它所具有的价值是多方面的,影响力也将会越来越大。(望路)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