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在社区防疫一线 活跃着一群00后志愿者
2021-08-10 13:24:00  来源:姑苏晚报  

“你好,按照防疫要求,需要核查一下你的行程……”“请您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防疫检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近日,一群00后在校大学生主动来到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东浜社区,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在人员行程核查、门岗严格管控、口罩督查劝导等防疫工作中充分展现了青春力量,成为东浜社区防疫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今年19岁的叶歆宜是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看到社区防疫工作任务繁重,第一时间来到东浜社区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去年疫情期间我看见了无数90后护士们奋战在抗疫前线,那时的我在家备战高考,今年我大一了,我要为家乡做点贡献。”叶歆宜说。

如今,小叶成了防疫战线上的一员,每天拨打电话,反复核查返苏居民的行程并帮助他们预约核酸检测等,遇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还要耐心地反复解释。“社区工作琐碎,还经常碰到各种疑难问题,但是我们的工作能得到大部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我感到很暖心。”小叶说。

同样19岁的袁亨逸是扬州大学的大一学生,于7月8日回苏过暑假,自苏州发布疫情防控2021年第3号通告后,她就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参加志愿者很光荣,我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小袁身穿红马甲,正协助小区门岗人员落实防控措施。(记者刘晓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