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美丽庭院”助推乡风文明
2021-09-23 13:59:00  来源:苏州日报  

花红叶绿,瓜果飘香,走进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晨南村村民卢桂娣家的小院,门前屋后栽满花草和蔬果,各成风景。

今年以来,晨南村坚持把“美丽庭院”作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引导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创建“美丽庭院”。晨南村制定《“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实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联动模式,逐项分解任务,保障创建活动顺利开展;完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群众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开展“旧物改造 扮靓家园”“‘两在两同’建新功 乡村振兴惠民生”手绘乡村等主题活动,推广“绿化角”“庭院花圃”“庭院手工坊”等特色庭院,形成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创建活动氛围。

在此基础上,晨南村依托红蜻蜓志愿服务队与彩虹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菜园”“美丽田园”“美丽河道”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同时,建立评比机制,每季度由村民代表组成的考评小组按照评比办法对家家户户的庭院进行检查评比,对“美丽庭院”家庭户进行挂牌,并在村埭宣传栏进行展示,激发村民参与的内生动力。(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见习记者 陈梦娇)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